麻碌闲

我一直都在。

  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,有的只是必然。

  月圆之夜,百鬼夜行,那家店又像往常一样点亮了那一盏灯笼。每年,每月,每周,每日,每晚,这家店的店主都会把灯点亮。那是一盏澄黄的纸灯笼,只愿照亮一人回家的路。

  寥寥月下,一枚烟斗吐着白烟,烟雾缓缓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  “你走后,我为你守着这家店。我知道【代价】与【愿望】,是对等的,所以,我把我的灵魂与一辈子都押了上去。可是,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看我一眼,哪怕只是让我远远地望见,让我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,让我,有个盼头。”他自言自语地说,身边已经倒了六个空酒瓶,全都是那个人喜欢的口味。

  “今天呢,是百目鬼的忌日,就我自己一个人,我出不去,他的墓我都不知道在哪儿...”说着,他深吸了一口烟嘴,“你说,他会不会怨我?这个呆子,也不知道化成遥先生的模样回来看看我,他... ”说着,一杯琼浆一气饮下,“......算了。话说,我最近的酒量着实有些你的影子。最近脑海里,你的脸...越来越不清楚了,为了不忘了你,我把你的衣服改了改,你应该不介意吧...我.... ”

  “欢迎!”小全和小多在前厅的声音打破了难得宁静。

  “你好,深夜打扰很抱歉,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好像想着事情就不知不觉地走过来了。”

  他收起那枚烟斗,转了过去,一对异色瞳孔倒映着皎洁的月光 。

  “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,有的,只是必然,你的愿望,我来帮你实现。”说完,小全把客人领进了另一个房间。

  他望向天上的一轮残月,“过了午夜,月亮也就不这么圆了呀。”

  “侑子小姐,我等你,我愿意一直等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